【舊化特輯】L型零錢包

什麼原因會讓工作室的職人們,對於植鞣牛革始終愛不釋手。

植鞣牛革紮實的手感、自然的紋路,以及使用之後,油亮且特有的舊化質感,還是讓工作室的職人們,對於植鞣牛革始終愛不釋手。

因為現在科技日新月異,合成皮革及人造皮革的製作技術也越發成熟,不論是手感還是紋路都愈來愈擬真,也因為材料成本跟真皮相比起來較為低廉,所以一般的生活皮製用品,早就被合成皮革及人造皮革取而代之。
但唯獨植鞣牛革的質感是無法被仿製的,植鞣牛革有一個特性,皮革色澤會因為皮革中的植物單寧素,接觸空氣或日曬的關係而產生轉變,植鞣牛革的表面顏色,就會慢慢的加深。
加上使用者手部含有皮脂,日常使用的磨擦皆會產生油亮舊化的效果,讓使用植鞣牛革製作的革製品,能夠隨著時間及使用者習慣,而產生獨一無二的變化,我們認為這些變化,即是使用者與革物專屬的時間見證。
而這樣的特性意味著,使用植鞣牛革製作出的皮件,就需要細心的照顧及養護著,不能跟鑰匙之類的金屬製品放在一起,可能會刮傷皮面;不能在手濕時摸到皮件,吸到水滴可能會產生水痕;切勿碰到酒精之類的溶劑,也不能使用皮革清潔用品,這都會讓皮革表面的染料塗層,產生不可逆的變異。
種種小細節都要注意到,才能讓植鞣皮件養得油亮、舊化且有質感。

【舊化特輯】L型零錢包
時間:左起三年、一年、全新

覺得照顧植鞣革很麻煩嗎
是的!別懷疑,是真的很麻煩
正因如此,更顯出植鞣革它的價值
更值得讓您細細品味它的變化

DOZI 皮革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