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你的設計;客製化你的需求

客製皮件 | 手工皮件訂製 | 皮件代工 | ODM設計

 

我們的服務其實很包羅萬象,雖然皮件設計是我們的主業,但我們更像是專門替顧客解決設計相關的問題,例如插圖繪製、雷刻代工、工廠樣品打樣、平面設計…等等,只要我們的能力所及,你的委托我們會盡力達成。
客製化的皮件是一種獨一無二的東西,這正是訂製服務的魅力所在。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和材質,甚至可以將自己的名字或喜愛的圖案刻印在皮革上,舉凡製作專屬皮套、量身訂製皮革包包、獨一無二皮件禮品設計、OEM、ODM…等等,數量從一件製作到量化生產,只要市面上工廠量化生產的商品無法滿足你的需求,我們的皮革工藝師會根據你的需求設計出完美的訂製產品。就承如我們的宗旨:『設計你的設計;客製化你的需求』,不僅是要求品質可靠耐用,更希望貼近每位使用者,解決每個使用上問題。如有任何訂製的問題,可發送訊息給我們,或直接前往DOZI工作室詳談細節。

皮件訂製的半客製與全客製

客製的部份,工作室有分修改尺寸、增加功能、改色的半客製,也有完全照使用者需求重新打版打樣設計的全客製,以下會說明細節,包含如何與我們溝通你想要的設計。

  • 半客製:
    主要是針對商品作局部修改微調,可以增加功能,例如增加夾層、改背帶、改尺寸、混搭配色…等等,但因為不是常規生產,收到訂單後會需要依序安排製作,製作期訂單多寡而定15個工作天~60個工作天不等,也酙收客製修改的費用。
  • 全客製:
    主要是按照使用者的對皮件的需求,重新打樣、打版、裁切、試樣,必須由設計師直接溝通, 因為工序及製作較為繁雜,所以製作的費用也會較為昂貴。

因為溝通有時需要圖片及影片互相傳遞資訊,強烈建議點選官網上的線上客服,加入豆子皮革手作的官方LINE帳號,方便溝通。

以下說明客製溝通所需的重點及流程。

Step 1 皮件款式的選擇

如果是選擇工作室生產的皮件作品,只是修改尺寸或增加功能的半客製需求,在這個流程,你必須告訴我們,你想修改的是我們工作室生產的哪一款作品?

或者是我們工作室沒有生產,但市面上有的皮件商品,也需要麻煩你傳圖片告訴我們你想製作的款式?

另一類的客製需求,就是我們沒有生產、市面上也沒有符合你需求的皮件,就需要麻煩你簡單繪製線條稿,告訴我們你想製作什麼?或者你想製作的皮件商品是用來包覆某件物品,也需要傳該件物品讓我們了解。

客製商品線條稿

Step 2 功能需求與產品材質

前面第一步主要是要告訴我們,你想作的是什麼?是公事包、是零錢包…等,這個流程就是要告訴我們,你需要的功能、使用需求、何種皮革材質與五金零件…等等,所有細節。

例如:我需要把L型零錢袋裡面再多一個夾層,用來放感應用的信用卡,卡片槽需要鬆一點,希望比較好拿;另外需要將寬度多增加1公分,皮料上想用較軟的皮料,請問設計師有建議的嗎?

例如:我有一個雷射工程用的小型定位器,市面沒有這樣商品的皮套,我想作一個合身的皮袋,但我需要一個可以掛在腰帶上,這個皮套要能夠好拿取也要方便攜帶外出。

客製商品線條稿

Step 3 皮革選色

如果皮料材質選擇的是植鞣牛革,工作室現有常備的顏色有,淺茶色、焦茶色、黑色、深綠色、深藍色、紅豆色。

植鞣牛革6色色票
植鞣牛革6色色票

Step 4 加值服務

針對皮件訂製,可以提供英文字母、數字的鋼印字壓印;或使用英文字母燙金、雷射雕刻;也可提供公司品牌logo壓印。

英文鋼印壓印

英文字母鋼印壓印

每10個字母收費50元

英文字母燙金

英文字母鋼印壓印

每十個字母收費150元

雷射雕刻

雷射雕刻

每十個字母收費150元

公司品牌logo壓印

公司品牌logo壓印

鋼印模需訂製費用800元起

Step 5 報價與安排製作

透過以上溝通,我們彼此充份了解並預期成品的樣貌後,我們會提供正式報價,如果是全客製或增加修改較多內容,我們會提供一份線條草圖讓你確認。當價格與設計草圖上的內容,彼此確認無誤後,需全額完成付款後,便會安排後續的製作;OEM、ODM量產化訂單則需支付50%訂金。

OEM與ODM服務

皮件製品是所多公司用來營造品牌形象的工具,而企業如果希望能夠生產出與自己品牌形象相符並與市面上的皮件製品作出區別,而我們就能提供皮件OEM、ODM的生產服務,來幫助企業生產出精美高質量的皮件商品。

OEM方面,我們提供單純的代工製作服務,可以幫助企業降低成本,企業可以不必投入過多的人力、物力和財力,而是專注於商品設計和市場推廣,以提高商品的競爭力。我們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可以為企業提供一系列的生產服務,包括模具開發、材料選擇、異材質結合縫製…等,讓企業可以專注於核心業務及品牌推廣。

ODM方面,我們提供設計代工製作服務,皮革工藝師將根據企業提供的設計和要求,開始製作符合客戶要求的商品。在此過程中,我們還會為客戶提供專業的建議,確保商品的設計、工藝和材質等方面都符合市場需求,以及公司的形象。

另外!我們也可以為企業提供客製化的LOGO印製的服務,使用鋼印銅模、雷射雕刻,數位直噴、燙金…等方式,將企業的LOGO和品牌信息印製在商品上,以增加品牌曝光度和識別度。

如果您需要訂製大量皮件商品,或者想要讓自己的品牌形象更加突出,歡迎與我們聯繫。

注意事項

  1. 客製訂單確認完成後,會依照訂單順序安排製作,但因為商品皆為手工製作,製作時間較長,請耐心等候。如果有到貨時間上的要求,請下單前先與客服聯絡溝通。
  2. 全客製的皮件作品,即使製作前充份的溝通,成品完成仍可能產生想法上的偏差,工作室會依照溝通當時的設計草圖來施作,除非製作錯誤否則恕不接受退貨或要求免費重製。
  3. OEM、ODM委托設計代工製作,需要打樣製作,會依單個製作費用計費,後續有量產製作計劃,則再從量產訂單上補上打樣時的價差
  4. 運送方式可選用順豐快遞宅配,運費為80元;7-11、全家店到店,運費為60元。
  5. 產品保固期為購買日起一年內,皆可回門市維修、保養,除人為因素外,則不另外收取維修費用。一年以後依舊提供免費的皮革保養,維修的部份會酙收部份工本費用。
  6. 工作室選用的皮革素材偏愛自然,牛革本身不會有過多的研磨加工及較厚重的表面塗料,多少會有深淺色差、紋路及傷痕,若要求乾淨無暇的皮面,可能難以製作,恕不接受要求「乾淨皮面」的需求。

工作室品牌商品